赤崁樓魁星筆

20210228
赤崁樓魁星筆小時候聽家人說帶魁公不能吃牛肉,其實在資訊不發達的年代,什麼是魁公我是不懂得,反正不吃牛肉的理由太多了。


魁星筆就是能讓你考試安心的法寶,魁星筆在赤崁樓可以拿,台南孔廟從小的印象,是全台首學,國中騎腳踏車上課,每天都會經過的路,赤崁樓更是從小就去,因為離我家真的太近了,但是沒聽過魁星筆這個東西。
因為孩子上國中了,考試都是用2B鉛筆畫答案卡,當媽媽的無意間看到這個活動,暑假的行程回去一定要去赤崁樓拿到。
由於門票大人要50元,因為戶籍早就不在台南市了,已經很久沒去赤崁樓,為了魁星筆,全家陪我去拿,還好只有我和小孩需要付門票,其他人都是台南市民不用錢。
小時候去赤崁樓就是去看一堆石碑烏龜,現在赤崁樓遇到在維護狀態,一堆工程,但是我一心就是要拿魁星筆啊!
一路找,小小孩看魚,國小生們覺得無聊,只有我一直找,原來要爬上最上層,我已經不是考生,也不是學生,求了幾次都求不到,還好有個小小孩陪著我,終於讓他幫我求到。我覺得真的很開心,畢竟久違的赤崁樓,又有魁星筆可以拿,超值得。
赤崁樓大門

魁星祭

魁星

魁星筆

赤崁樓局部整修

留言

熱門排行

遠百A13免費停車優惠折抵3.5小時

宜蘭傳藝中心門票限時優惠買1送1

汐止社后中興路騎自行車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

新店碧潭【大廚上菜】菜單

宜蘭冬山–仁山植物園

內湖騎自行車到基隆在汐止要上橋過河

新店碧潭【大廚上菜】餐廳

甘單作台南店,自己做蛋糕、甜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