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礁溪自由行

20210129宜蘭礁溪行之一
員工旅遊補助好幾年,放著這福利,一直都沒用到,心裡很想去走走,無奈身邊的人都不是愛出門去玩的人,更何況不能用在親人上,如果要出去玩,還要多花錢,所以就一直沒用旅遊補助了。


今年拜新冠肺炎所賜,旅遊行程皆為國內旅遊且可以帶家人一起,這次總算可以名正言順的找全家人一起去走走。觀看所有配合旅行社行程,大家也順著我的意,陪我去宜蘭礁溪耍廢。
宜蘭從汐止出發上二高只要半小時就到礁溪,配合旅行社自由行的行程,就是要坐大眾運輸工具,選擇了慢慢的火車行。
真的很慢,莒光號一上車就有舊舊臭臭的油味,我應該有20年沒坐莒光號了,小朋友一直說好臭,我也覺得車廂味道很濃的油味,平常坐區間車都不知道原來莒光號已經是很舊的車。
莒光號到礁溪居然要1個小時,平常開車去宜蘭,坐在車上30分鐘就到,居然要花這麼多時間,有點難接受。

在莒光號上開始左顧右盼,原本業務告訴我說,星期五到宜蘭的車次都訂不到位置,心裡有點難過,畢竟排了好久的行程,卡在沒火車座位,難免失落,到隔天因爲新冠肺炎,桃園有醫院群聚感染,大家都被新聞嚇壞了,現在車上看乘客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,我該感謝新冠肺炎讓大家都取消行程,我順利訂到火車票嗎?

坐了懷舊的莒光號,搖搖晃晃的到達礁溪火車站,坐到下車時,已經不覺得莒光號的機油味很濃,甚至覺得慢慢的火車坐起來還蠻舒服的。
一下車就請小孩陪我拍照,交功課,畢竟員工旅遊有圖為證,才能領錢,也是藉此機會,才能讓彆扭的青少年陪爸媽拍全家福,已經好久沒合照,雖然青少年一副痛苦的表情,勉強拍了礁溪火車站前的全家福。
其實礁溪火車站前這條路,走了好幾次,常吃的店是一碗小羊肉,雖然好吃,但是這次就邊走邊看,星期五的中午,有名的店都在排隊,挑了家沒人的店,但是門口有foodpana的外送,我想應該也還可以吧!
但是整家店只有我們家四個人,哥哥想試糕渣,我點了肉燥飯、紅燒肉等,心裡很忐忑,因爲沒有其他桌,如果太難吃,好好的假期,會不會因為這樣大家就不開心,肉燥飯和小菜上桌,大家都餓了吧,我覺得飯菜都好吃,應該是這店單價比別家無名的店都貴了些,所以當地人不會去,外來觀光客會去名店。
吃完午餐,又請青少年陪爸媽走走,好不容易走到湯圍溝溫泉公園,有請全家在湯圍溝這幾個大字前拍全家福,我想兩個青少年快抓狂了,告訴他們拍完就回飯店。
家有青少年,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不用帶尿布奶瓶,憂的是不知道哪一點踩到敏感青少年的地雷。
礁溪火車站

留言

熱門排行

遠百A13免費停車優惠折抵3.5小時

宜蘭傳藝中心門票限時優惠買1送1

汐止社后中興路騎自行車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

新店碧潭【大廚上菜】菜單

赤崁樓魁星筆

宜蘭冬山–仁山植物園

新店碧潭【大廚上菜】餐廳

內湖騎自行車到基隆在汐止要上橋過河

甘單作台南店,自己做蛋糕、甜點